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原创】半枫荷(二十三)

穿越中医×宦官监军

两千二百字 后续待更

上文指路 



新春,上元佳节古决明得了恩许当日出宫回燕国公府与父母亲团聚。

红彤彤的灯笼照着纷纷而下的寒英,地面上全是染了灰尘的白雪。马踏而过车辙留痕,一辆外观华丽的马车稳稳停在燕国公府门前。

穿着大袄的古决明与身穿便服的杜松子一前一后下了马车,早迎在门口的茱萸几乎在瞧见古决明的一瞬间便向古决明飞奔而来。

“小姐你怎么才回来!我都想死你了!”茱萸揽住古决明胳膊,语气有些委屈地说。

古决明一面替茱萸捋顺了刚才散乱的碎发一面随着她的脚步跨槛进府。“好姑娘你有些瘦了。”

随着古决明路过前厅所迎面遇见之人不论男女老少都会笑着唤她一声二小姐或二姑娘,古决明莫名觉得在他们眼里自己依旧是那个还没长大跟在师父身后团团转的孩子。

今日是家宴,参席的不过就是四五个长辈与古决明跟骆青松,燕国公嫌前厅空旷人少难免显得寂寥便将家宴安排在后院的亭中,老老少少围坐在一起吃酒赏雪。

古决明到时骆青松刚从后厨里摸了个烤红薯吃,见她来,骆青松几乎是下意识地将红薯拧了一半下来分给古决明。

古决明含着笑瞥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接过他手中红薯忍着热一点点地剥开红薯外面的那层土皮。“骆青松不错呀,我家都快成你家了。”

古夫人从拐角处出来,正巧听见古决明对骆青松的打趣,她无奈地看了看自己女儿一副好笑又苦口婆心地劝道:“阿照你这样失礼了,青松是你骆叔叔的公子你哪能随便直呼其名,你要唤人家哥哥的!”

骆青松上前向古夫人行了一礼,耍宝道:“伯母无碍的,青松习惯决明这般喊我,若是她突然改口,青松保不齐会掉一地鸡皮疙瘩。”

古夫人笑着拉过骆青松跟古决明的手,一面跟着他们走了一段路,一面闲话家常地说:“既然如此那阿娘就不多言了。你跟青松都是年少有为是你父亲跟你叔叔的骄傲,只是正是知道你俩的本事我跟他们都不怎么愿意你俩将自己逼得太紧弄得太累,做父母的只愿你们平安便好。”

古决明轻轻颔首,挽住古夫人的胳膊笑道:“阿娘女儿知道您的期愿,可是女儿如今真的过得开心,稍微累点女儿觉得没什么。”

骆青松也在一旁道:“行医是决明一辈子的愿望,纵使苦点累点对她而言也是快乐的。伯母,决明不是什么寻常女儿,您就让她放手去做吧。”

古夫人含笑瞧了瞧在自己身边一唱一和的两人,“看你俩配合的多好,我说一句你俩有十句等着我呢。”说罢她向厨房里走去,回眸朝手中拿着红薯的两人说,“你们自己玩去,还有一个时辰才开饭呢。”

古决明与骆青松对视一眼,笑着对古夫人行了一礼便双双折身朝后湖走去。

骆青松一面剥着红薯皮一面轻飘飘地对古决明说:“卞夏怎么样,跟你哥搭上线没?”

古决明慢慢悠悠地吃着红薯,脚步轻盈地跟骆青松走在走廊上。待一口下肚,她才启唇说:“堂哥同意他加入了,也答应事成之后让他平安降落。”

“你就没想过你哥是唬他的?”骆青松挑了挑眉,说,“话糙理不糙啊,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对于你哥来说这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了,而且……卞夏那个身份就算是死了也没人说你哥不应该。”

古决明抬头望他,语气平常道:“你真以为我是吃素的?他想翻天若我不同意守在皇城外的我哥和骆叔叔会听他命令?若是我阻拦一下,我爹会领着他的同僚义无反顾支持他吗?你不想想我的家世几斤几两,即使是陛下还要顾虑几分呢。”

骆青松耸肩道:“对不起我忘了你是玛丽苏女主的设定,即便呼风唤雨你也能行哪怕这些玩意儿。”

古决明如不是看见来来往往的人她真想踢骆青松一脚,“你难道忘了我师父和我之前救过你爹一命,还有我哥小时候出天花是我找牛痘给父母亲种下的,是我守在我哥身边照顾他的。什么玛丽苏,他们对我好不光是因为我是燕国公府嫡女更是为了我跟他们的这份交情。”

骆青松默然片刻忽地笑出声,他仗着自己个高伸手揉乱古决明的黑发,没等古决明反应过来他拔腿就跑。

古决明气不过,几口吃完红薯提起裙摆在自家后院狂奔,丝毫没有入宫时的稳重。

“骆青松你给我站住!抢我爹娘就算了你还欺负我!我今天就告诉你在这个家谁是霸王!”

古决明和骆青松在落满雪的后院玩闹与此同时燕国公正引着卞夏与宣旨的公公穿过走廊,还未走到后院众人便听见了从后院传来的嬉闹声。

燕国公自然不在意女儿像今日这般玩闹,听见女儿的笑声他更无丝毫不快心中反倒是暖烘烘开心至极。但面对外人场面话还是要说的,燕国公压下眸中喜色,拿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对卞夏等人解释道:“小女无状还请各位中官包涵。跟我来,席在这边。”

景掌印笑了笑,状似不经意地说:“奴在宫里与古司药共事这般久都不知道古司药还有如此烂漫可爱的一面。”

燕国公一边提步一边虚笑着回道:“小女在老夫跟前一贯这般肆意,她入宫时老夫还担心她性格莽撞会惹某些人不快。”

景掌印勾起一抹笑来,像对卞夏道:“古司药有燕国公庇护活得高傲肆意也没什么不好,只是像奴这般的人,若是不把自己瞧清些怕是要万劫不复呢。”

燕国公只当这话是景掌印明自嘲暗讽他,便扯了扯嘴角道:“景中官说的对,纵使小女有一日在宫里行差踏错老夫也护得住。”

转过拐角处,燕国公便看见古决明跟骆青松正指着一棵梅树,两人眉梢带笑地不知在说着什么。而古决明的发髻已是乱糟糟一团,燕国公即便再怎么宠她,也不允古决明衣冠不整地接旨。

“阿照,你跟世侄在玩什么呢?宫里的中官来了,整理整理我们一块接旨。”

古决明寻声回眸,发上金钗随着她的动作滑落在地,三千青丝一瞬散披于肩。她借着行礼伸手捡起地上金钗,不慌不忙地应下燕国公的话道:“爹爹稍等,决明马上就来。”

景掌印同卞夏被府里小厮引往偏房歇息,待茶点上齐景掌印不急不缓地低头抿了一口热气腾腾的茶,抬眼对坐在一旁的卞夏说:“古二姑娘与骆大人的确很配,是吗,卞夏。”

评论(1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