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原创】半枫荷(二十四)

穿越中医×宦官监军

两千百字 后续待更

上文指路 



卞夏面色如常,藏在广袖里的手却紧攥成拳,他压着心中酸涩正准备开口应下,整理完妆发的古决明便推门而进。卞夏下意识抬头望向她,只见古决明身着浅桃夹袄,额上落小羊形状的花钿,一身装束颇有大家千金之感。

古决明得体地对景掌印行了半礼,随即不着痕迹地挪步靠近卞夏一些。“父母亲正在安顿家中长辈,实在分身乏术便让决明先来陪掌印吃些茶点。”

景掌印放下茶来,端着一副天子近臣的模样不咸不淡地瞥了古决明一眼,拿腔捏调地说:“呵呵。咱家方才还跟卞夏说,古司药和骆大人关系亲密呀,想必不久后咱家怕是要准备你和骆大人的份子钱呢。”

古决明示意茱萸给自己添茶,听见景掌印这般说脸上的笑意更甚,她端着茶回身坐在靠窗的榻上,语气缓缓地说:“掌印这般乱点鸳鸯谱也不怕闪了舌头。”

景掌印摸不清意图地勾唇一笑,声音微尖地道:“古司药说这话有意思,在京畿城里谁人不知你跟骆大人青梅竹马感情深厚又谁人不晓燕国公与骆将军是一块出生入死拜过关二爷的兄弟?古司药若是议亲骆大人难道不是唯一的人选?”

古决明状似不经意地瞥了卞夏一眼,见他虽面色如常但眸中神色灰暗得过分古决明便心知景掌印这话正中他下怀去了。

古决明见景掌印用话语刺伤卞夏再也不想给他留些颜面,她唇角一翘,面上笑吟吟地反唇相讥道:“合着您整日闲的没事就研究这些事么?既然您对如此骆家喜爱要不决明找个机会跟姑父说说把您调去兵仗局见一见骆将军?”

景掌印瞪着坐在窗边正慢悠悠喝着茶的古决明险些就要破口大骂,他因顾虑着古决明身份硬生生将火气压了下去,狠狠扭头似分散注意力般地端起已经温热的茶水小口喝着。

片刻,古决明像是想到什么似得停下伸手拿糕点的动作,道:“决明忽然忆起家父曾跟我说过,我将嫁之人必须要我喜欢才行,只要我喜欢,无论是贩夫走卒还是白衣卿相家父都不会阻拦……所以掌印呀您目光别这么狭窄,保不齐在您眼皮子下就有我古决明的夫婿呢。”

说罢她在盘子里拿了个栗酥饼毫不避讳地递给卞夏,语调里满是笑意地说:“卞少监你尝尝这个,特别好吃。”

如柳絮般的雪在天黑尽时停下,因是上元佳节宫门早闭,景掌印等人宣完旨后便按约定俗成的规矩跟着府中小厮前往偏房落席。

一盆暖烘烘的火锅被家里厨子吆喝着热热闹闹端上桌来,骆青松闻见扑鼻的香味忍不住地在桌下搓手,古决明无意瞥见他这动作忍不住地嗤笑出声。

“阿照过来,跟阿祖坐一块。”古老太君慈爱地对古决明招了招手与此同时挪身向软榻侧边坐了一些。

古决明道:“阿祖这不合规矩,决明一个小辈怎敢坐在正位上。”

古老太君佯怒地抿起嘴来,道:“孙女长大了就嫌你阿祖老掉牙咯,都不愿意和阿祖聊聊小天了么?”

古决明无奈一笑,边起身边对古老太君说:“来了来了您的乖孙女来了。”

待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古老太君放下手中碗筷,如闲聊般地凑近古决明耳边道:“行啦你吃饱了就离席去吧,小心厨房里的桃仁酥被小猫偷吃完了。”

古决明正在帮奶奶挑鱼刺的手忽地一顿,随即轻声问古老太君道:“您都知道了?”

古老太君笑骂道:“你个小丫头,你阿祖还不知道你么?你瞒得过别人你也瞒不过我。”

古决明将小碗里的鱼肉拨入古老太君的碗里,轻声唤道:“阿祖……”

“没什么的,你想跟他做朋友没什么大不了。”古老太君爽利地接话道,她一面重新拿起碗筷一面对古决明说,“只是阿照你万万不能以自己之力去护他什么。”

古决明心中明白奶奶的意思,可她不想应下便沉默不语。

古老太君拉起古决明的手,道:“自己选的路总要自己走完,无论是你还是他,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他这个人是站在悬崖上的,若是他能悬崖勒马你与他在宫里互相作伴也未尝不可,但他今后依旧信马由缰阿祖希望你能狠狠心不要跟他一起陨落。”

古决明抬眼看向古老太君,道:“阿祖也觉得他如今这般,是咎由自取吗?”

古老太君笑了笑,“阿照,你对他不能太认真呀。”

古决明弯弯唇角,但眸色没有半分笑意。“阿祖那我先去了,碗里鱼虾您记得吃。”

说罢她柔柔地起身,向身旁的长辈们行了一礼便转身离去。

古决明提着装有桃仁酥的食盒一个人走在烛火通明的走廊上,折过拐角,她轻声问守在门外的小厮里面情况如何。

小厮还没回答,半合的房门便别人从里面拉开。古决明抬眼望,只见卞夏脸颊酡红眼神也有些迷离。

“卞少监,景掌印可吃好了?”因有旁人在身边古决明只得先说一些场面话,但在醉酒的卞夏耳中这话便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古大夫是专程过来关心旁人的吗?”卞夏语调不善,可他藏在长睫下的眸色却是委屈至极。

古决明瞧着他那副模样下意识地想揉揉卞夏的头,可府中小厮还在她强忍着内心冲动,扭头对旁边小厮说:“你们去安排房间吧,这里我看着。”

小厮得令小跑着走远。

四周无人时,古决明拉起卞夏的手,牵着他走去院里,随意地拂了拂石凳上的水渍,扭身坐下。

待卞夏落座自己面前,古决明将食盒提起,往卞夏身前推了一推,笑道:“给你的。”

卞夏因酒精的影响理解话语时有些迟缓,他微怔地看着食盒,过了片刻他才伸手将盖子揭开。

他看见食盒里的东西那瞬宕机的脑子从忽地运转起来。卞夏移目望向古决明,似在寻找一个答案似得,启唇再次确认食盒中的东西,“这是桃仁酥?”

古决明点头道:“你尝尝味道。”

评论(6)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