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江山忆

jiangshanyi082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98篇文章,2825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江山忆

江山忆

 

【闲萍】房

ooc严重



和陈萍萍在一起后,范闲才知他生活的不便。肖恩那剑把陈萍萍的腰部以下全给废了,一丝一毫的知觉都没有了。

大小便顺其自然,什么时候有什么时候便解了。这些陈萍萍未曾与人道,觉得这是一件耻辱的事情。陈萍萍本不想跟范闲提起,可那崽子整天粘着自己,他也不想把范闲拒之门外,他不忍心,只好减少喝水的次数,折磨起自己。

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陈萍萍瞒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这事最终还是被范闲撞见。他本以为范闲会厌恶至极,觉得很脏,从而厌倦自己,陈萍萍已准备好离开的说辞了,谁知范闲竟一言不发帮自己的裤子换了,嘴里还念叨着要试着做一个纸尿裤好给陈萍萍垫着。

待范闲把那裤子洗干净,陈萍萍摇着轮椅近了他的身旁,犹豫很久才道:“你,不嫌弃吗?”

少年扭头看他,一脸茫然,不知他为何有此一问,“嫌弃什么?”他忽的反应过来,弯起眉眼道,“您可能不知道,我上辈子比这严重多了。吃喝拉撒睡全靠别人帮忙。”范闲指了指舌头,又道,“这玩意,随时都能把我噎死。”

陈萍萍靠在轮椅上,仔细想着范闲话语里想表达什么,他用的字眼自己有些搞不清是何意思。换做别人肯定以为他是信口胡说,夸夸其谈,但陈萍萍却觉,他并不是信口开河,胡言乱语。“你,上辈子是什么样的人?”陈萍萍问道。

范闲惊的一愣,从小到大他与说起上辈子的事都会被人当做笑话来看,没有人会相信他说的是真实的。尽管他在祈年殿上背了几百首唐诗宋词,旁人也只相信仙界之说。范闲把陈萍萍推进屋内,给他盖了毯子,才小心问道:“您相信我所说的话吗?”陈萍萍点头,似在等范闲下定决心告诉自己一些他守了很久的事情。

两人沉默片刻,范闲却笑,“您这有针线吗?”陈萍萍见着他不愿言语,便由他去了,指指一处格子道,“这里。”

范闲取了针线,又忙匆匆地让王启年买了一块布回来,他微皱着眉头,想着这时代的纸尿裤该怎么做。“我娘种棉花吗?”范闲问道。

陈萍萍闻言一愣,示意小斯去拿,半刻,小斯抱着一大袋东西回到房里。范闲见着不禁觉得好笑。理科生就是不一样,随便做些什么便能发家致富,而自己文科生一枚,只会背背诗词,写写文章,说几句情话撩的心上人面红耳赤。朝廷不赏识,吃饭都成问题。这般想着,才觉自己亏大了。

“你要这些干什么?”陈萍萍见着范闲走神,摇着轮椅伸手触触他买的布料,很是透气。

“想做个小玩意给您。”范闲扬了笑容,拿着布料与针线,倚在陈萍萍身边坐下,“第一次,没经验,做的不好您可别怪我。”说着,他用手量量陈萍萍腰围,大概按这尺寸剪了一节布。

“我那时候整天在医院待着,没别的事干就只能看电视。那些综艺节目我看着笑不出来,可憋死我,我嫌难受,索性不看。就守着诗词大会,成语大会一个劲反反复复的看,我在祈年殿上背的诗词全是我看电视学来的。”范闲一边捣鼓东西,一边跟陈萍萍述着上辈子的事情。那人听着,也不怀疑什么,顺理成章地接受了面前小孩所说的事物。

“电视剧也好看,不过狗血剧情太多了。我现在还记得楚雨荨对慕容云海说的台词可把我乐死了,‘我不叫喂,我叫楚雨荨。’弱智剧情还把我迷的神魂颠倒。还珠格格,也是神剧,我就不理解五阿哥这渣男本男有什么很喜欢的,一天天朝三暮四,恶不恶心。”范闲这般道着,手里的活计却一刻也没停下,他抬眼瞥了瞥陈萍萍,确认他没把自己当成疯子后才继续道,“好剧很少,辱人智商的剧层出不穷。还有网上那些键盘侠们太无聊只想找个人骂,也不管黑白颠倒,或是怎的。他们就是没脑的喷子,只会口吐芬芳。”

窗外光线有些暗了,陈萍萍叫人点上蜡,便又认认真真的听着少年的嘀咕。

“还有啊,那些女明星都超好看,我现在也想不明白,同样是一双眼睛一张嘴,咋她们生的跟天仙似的,我遇见的姑娘都普普通通。”范闲不知不觉说起了姑娘,陈萍萍本弯着的眉眼一下沉了,活像是吃醋似的。“不过,真的我在庆国这么多年,见过的姑娘没一千也有八百了吧,我就喜欢上您了,奇不奇怪。”迟来的求生欲,让范闲免了一次鬼哭狼嚎,陈萍萍不露声色地重新恢复笑意。

就这样,范闲于陈萍萍叨咕了大半天现代生活,不觉间那纸尿裤已经完工。范闲得意于自己的心灵手巧,第一次做,便能成功, 如果范若若在这,那彩虹屁非要把自己吹天上去不可。

“这是什么?”陈萍萍从未见过,觉得稀奇。

“穿在里面的东西,两个时辰一换就行。”范闲道,“您该喝水的喝水,湿了我帮着换。”

陈萍萍忽的垂下眼眸,一言不发,范闲知道他在介意什么,他俯身亲亲他微微皱着的眉头,趴在他腿上道:“萍萍,您看,我把我这么多年的秘密都告诉你了,您还是觉得我会嫌弃您吗?”少年柔声轻道,给那人思考的时间。

陈萍萍低眉看着少年,他有些拿不定主意,他害怕范闲因为这件事而离开自己,不敢言语什么。

“我还记挂着您唱的曲呢,我离了陈园谁给我唱啊。萍萍,萍萍,我不会离开你的,不会因为任何事而离开你的。”

“萍萍,您知道吗,您是唯一一个愿意听我讲完那些话,不觉得我是疯子的人,所以啊,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

“安之,你当真不厌恶?”

“当真,自然当真。”


江山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江山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