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齐乐容容】尘埃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可能ooc


维以不永伤,维以不永怀。


我不曾想过,站在我面前的人,竟爱我爱到如此地步。

撑着一副病骨,千里迢迢来到北凌,只为见我一面。

尽管我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他依旧毫不犹豫的转过身,把目光落在我身上,眸里许多情感,我也分不出是愧疚多一点,或爱意更多。

“皇兄好想你。”他像孩子一般小声道着,缓缓伸手,想摸摸我的脸庞。

“别碰我。”我脱口而出。只见他眸里星光黯淡,把爱意压在心底。

“容乐,你陪皇兄说说话吧。”语气几乎恳求,让我好生心疼。

月光透过窗户撒在他身上。看起来他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究竟为何,成了今天这步田地。

“皇兄给你带了你以前最喜欢吃的糕点。”他打开食盒,取出三块糕点。

我在他对面坐下,“皇兄,你别假仁假义的了。”

他怔了一下,随即莞尔一笑,“你尝尝好吃吗?”他有意无视了我刚才的话。满怀猜忌的相处,他也乐得。

“第一块是桂花糕,朕记得容乐曾经最喜欢桂花的香味。这桂花粉是朕亲手磨的。”他从糕点下取出字条,放在我面前。

“许你明日见到宗政无忧。”我想到明日就能看见无忧,忘了伪装,露出笑容。

“这一块是青梅糕,是朕亲手酿制的梅子酒所制成的。”他抬眼看我,语气里似乎有点失落之感。

“许你顺利离开将军府。”我视着他,不相信他会如此好心。

“最后一块是银杏糕。”他站起身来,把字条塞进我手中,“银杏叶是朕一片片采下。”

我没心思听他说话,翻开字条,“许你一年性命无碍。”

那时我不知道,他是把他一生所有的东西全数给了我。

爱情,自由,健康。

如今回想,才知皇兄的心思竟如此缜密。他把天下人算尽,连自己都不放过,只是想护我一世安好。

我看着早已冰凉的尸体,嚎啕大哭。我恨,我悔,我对不起他。

站在我身旁的无忧,不知所措,他应是觉得我压力过大,精神失常,他蹲下身子,把我抱住。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在跟谁道歉,只是觉得悔恨交加,今时今日,我再也不能为他做些什么。

“齐哥哥……”我几乎虚脱,撑着最后一丝力气,推开了无忧,像行尸走肉一般走到他的身边,把头伏在他的胸前,“你的漫儿回来了啊……”


【容齐对于容乐的爱,应该是最为悲伤的爱了。他不介意容乐爱上别人,也不在意容乐对他恨之入骨。他所求的,只是容乐快乐,健康地活着。我想起了《嫌疑人x的献身》里的一句话,一个人只要活着,便足以拯救另一个人。在容齐短短二十几年的生命中,容乐便是唯一的光明。】


评论(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