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得体】二十年来消抵事

只因灵感下笔,不喜勿喷。(弱弱的说一句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暮色已迟,漫天的夕阳红渐渐被墨色替代,星光出现在天空,一切仿佛安然。

海兰察紧紧握着傅恒的手,眼眶中满是泪水。他伏在床前,嘴里不停的道着一句话。

傅恒缓缓睁开眼,见海兰察如此,无奈的笑了笑,“海兰察,你帮我带句话给她。”他望着帐外,似乎能看见所思的人的模样,心中遗憾切切。

“你有什么话自己给她说,我才不带!”海兰察咬着牙,不让泪水从眼眶流出。他不想哭,怕傅恒笑话。

“我这辈子已守了你一辈子,下一生能不能换你守着我。”答案他始终知晓,所以不必再等。傅恒握着她送的香囊,片刻,便咽了气。

“你是傅恒吧?”一位老人向傅恒走来,打量片刻,便笑了起来。

“您是?”傅恒微微皱眉,觉面前的老人有些奇怪。

“有人等你。”老人缓缓扭头看向一处,傅恒随着老人的目光看见了一位女子,傅恒一惊。那是姐姐!

“傅恒。”容音唤着傅恒的名字,露出笑容。

“姐姐?”傅恒向老人福了福身,望容音那处走去。越近越看得真切,他愣了片刻,对容音行礼。

“不必多礼。如今我已不是皇后,只是富察容音。”容音扶他起身,眼里似有星河,“璎珞,还好吧。”

傅恒神色郁着,点了点头。

容音心中咯噔一下,“你们,没在一起?”言毕,她微微叹了口气,“也是。我惨死,璎珞定为我报仇。”

傅恒垂着眸子,“姐姐,你为何在这?”

容音愣了一下,微微一笑,便不语了。

“她在这等了十几年,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高宁馨摇着扇子,慢悠悠的向他们走来,见是傅恒,勾起嘴角似笑了一下,“哟,是傅恒啊。”

“宁馨儿。”容音瞥了一眼高宁馨,让她住嘴。

“呵,那只恶犬抛下了你弟弟,去勾搭皇上,你不生气?”高宁馨抬眼,看着容音。

“无可奈何。”

高宁馨收起笑容,摇了摇手中扇子,“我到要看看魏璎珞究竟喜欢谁。”

傅恒身体一僵,难道在阴界也可以看见所念之人?如果是这样,那他定不喝孟婆汤。

“一见钟情终身误,思了二十年,到是不负情,却把自己赔。回头看,二十年来消抵事。”高宁馨这样唱着,脸上全是笑意,但眸里闪着泪光。

完。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