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闲萍】烟火气

ooc严重



腊月二十七,范闲领着陈萍萍回了范府。

和陈萍萍在一起后,范闲便整日宿在陈园,逢年过节只回范府点个卯,不出一个时辰他又去陈园跟那人待着去了。范建见自家儿子有了媳妇忘了娘,气不打一处来,撂下话说今年除夕范闲必须在家待着,不然他便不认这儿子了。

范闲无奈,只好愁着眉眼回家来。他不忍心留着陈萍萍一人过除夕夜,经过几天的软磨硬泡,爹爹方才同意自己把那人接进府里过年。得了允许,范闲便急不可待的去陈园请人了。范建看着他的背影,略显沧桑地叹了口气。

少年喜上眉梢把人接回府里,让下人重新打扫房间,陈萍萍喜欢干净,范闲在家却是随手乱丢的主。范若若见哥哥回来,一路小跑到他身边来,也不管那诸国噩梦,让人闻风丧胆,且是范闲正宫的陈萍萍还在冷风中瞧着,便和往常一样挽起范闲的胳膊,与他谈笑着。

陈萍萍脸色沉了下去,抬眼视着少年。范闲被妹妹闹着,心中化成一滩水来,没发现那人的目光。他伸手揉了揉范若若的脑袋,柔声道,好啦,别撒娇啦。

少年的神情是陈萍萍未见过的,眸中尽是对她的疼爱与温柔,语气软绵绵的,听不见一丝脾气。范若若轻声笑着,不觉范闲已被她拖进房里,陈萍萍只好闷着气,摇着轮椅跟上他们脚步。

等陈萍萍进了房间,却没见范闲身影,他微微皱眉,奇怪着少年去哪了。在这屋侧面有一间小厨房,范若若扯着哥哥,直去了厨房。

一炷香后,范闲与妹妹才灰头土脸的从厨房出来,他们身上全是面粉。范若若依然挽着他的胳膊,一面走,一面巧笑盼兮的给哥哥说着事情,把陈萍萍的存在完全抛之脑后。

“你干嘛去了?”陈萍萍见着范闲过来,急忙出声询道,生怕那人看不见自己。

范闲闻见,小跑着近陈萍萍身旁,有些不好意思道:“若若说她想吃汉堡,我便跟她去了,对不起啊。”陈萍萍闻言轻笑,伸手帮少年拂去衣上的白粉。

“范闲范闲,时辰到了,快点写红楼!”范思辙从内院走来,一把把范闲的手臂抓住,连拉带扯的把他拽进卧房。

范若若见着不禁扶额,正了神色,对陈萍萍道:“您要跟着去吗?”长者微微点头,道一句麻烦。少女上前把他推进院中。

少年卧室陈萍萍是来过的,只是上一次没机会细细打量。范闲和范思辙窝在书房,少年念着章节,范思辙负责代写。

陈萍萍看不清范闲的五官,只听见他铿锵有力的说话声。陈萍萍觉得,这时的范闲更是他从未见过的。

不知过了多久,日渐西斜,夕阳洒在少年身上,如渡金光,让人觉得是那少年闪闪发光。

“今天就这样吧。”范闲灌了一壶茶下去,把拿在手上的笔扔在一边,大步流星地向陈萍萍走来,“萍萍,您等急了吧。”

那人拂了拂范闲的青丝,微微一笑,道,“你在家经常这样吗?”

“对啊,我家这群孩子,烦死我了。”范闲一面道,一面推着陈萍萍去往饭厅,路上随手摘下一朵花,给那人别在头上,“一会您要多吃点饭啊。”

侍女捧盘而入,待菜上齐,众人便下筷子。范府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所有人一边扒着饭一边与人谈笑。范闲本安安分分站在陈萍萍身边,不知范思辙道了句什么,他竟端着饭碗,去了对面,和弟妹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

陈萍萍脸色微沉,一言不发的吃着饭,与这饭局显得格格不入。范建以为他觉得胡闹,便放下碗筷,道:“小孩子爱闹腾,别介意。”

陈萍萍哪能介意,他分明是吃醋了。

好不容易等到众人吃完饭,陈萍萍以为这下便能和范闲单独待着,谁知范府夜间还有娱乐活动。客随主便,他只好耐着性子跟他们去了。

推牌九,英雄杀,大富翁,范家人一直玩到夜深才各自回房。陈萍萍瞧着这家人不禁露出笑意。他第一次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人间烟火气,第一次感受到独属于家的温暖,他虽有范闲,但他却只有范闲,拥有家人的滋味,他这一生没有体会过。

陈萍萍有些羡慕这少年了。

“一天下来,您还习惯吗?”范闲关上房门,把陈萍萍抱去榻上。

“习惯。”陈萍萍弯起眉眼,柔声轻道。范闲蹲着身子,把他脚上的鞋子脱掉,起身清理他这一日的排泄物。

陈萍萍忽的有些不自在,他伸手拦住范闲道:“今天不用了,睡觉吧。”

“没事,我帮您换了就睡觉。”范闲眨着眼睛,略有疑惑的望着那人。

陈萍萍侧着身子,看样准备休息,少年只好放弃,转过身来,倒在床上,把那人揽进怀里,轻吻他的额头。

“萍萍,您是不高兴吗?”那人一直没给自己回应,范闲低头问道。

陈萍萍好似在哭,低声抽噎着。少年心头一颤,急忙把那人抱的更紧,“怎么了?萍萍,你别哭啊,你跟我说怎么了?”

那人不答,抽噎声渐渐小了,范闲眉头却皱的更紧,他不停的问着今天有什么事情让他不高兴了。陈萍萍一直没应。

他想抱他,却迟疑住了。陈萍萍有什么资格让范闲喜欢呢?他只不过是个不男不女的东西,他有什么资格霸占少年的喜欢呢?

“萍萍,萍萍。”范闲轻声唤他,“你喜欢我吗?”

那人点头。

“好巧,我也喜欢你。”少年道,“以后,你就是我家的人了,是见过父母,明媒正娶的,您可以像我一样四处跟别人说‘范闲是陈萍萍的’了。没人跟您抢,就算有人跟您争,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

“我知道,您从小就是一个人这世界上活着,没体会过有家人的温暖,您看,我不是在这吗?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啊,您不用觉得自己是客,他们都是把您当做家人,所以呀,没什么委屈的,也没什么配不配,我喜欢你,这就够了。”

“人间烟火,您也能体会到。不过时间有些晚罢了。”


评论(16)
热度(2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