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山花】向往

朋友视角

ooc严重

我是魏大勋的好朋友,至于姓名还是别提了……发这帖子,是因为他让我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具体情况,你们自己看……

事情是这样的,前天我和他从机场出发,要去湘西录向往的生活。一路上魏大勋都在看手机,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一会皱眉,一会笑的。

“好,我知道啦!你就乖乖拍戏吧。”上飞机的时候他发了这条语音,我在一旁忍不住想笑。

啧,一个东北大老爷们捧着手机在那憨笑,脸上的完完全全是一个沉迷于恋爱中的少女才有的表情。我的天哪,他那原本就小的眼睛,眯着都看不见了。

“你干啥?”魏大勋把手机关机,给我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变脸,刚才憨笑的人不是他似得。

我能说什么,摆了摆手,去座位坐着。

两个多小时,魏大勋都在闭目养神,没跟我说过一句话。他的心思,我知道,一会录节目不免要说很多话,现在不休息,他傻啊。

到了村里,他恢复了活力,拿着手机跳上跳下地拍起照来。我就随手在路旁拍了几张,淅淅沥沥的雨让草地各外青绿,我在城市里没见过这般景色。

等我们两个慢悠悠的走到蘑菇屋的时候,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淋湿透了。何老师撑着伞出来接我们,还没说话,魏大勋便就地开了行李箱拿出一包火锅底料,递给了何老师。

我“噗嗤”一笑,还没听说过有人自带调味品的。

“快点去洗澡。眼看着下雨,你俩还不拿伞!”何老师接过我的行李,开始唠叨起来。

魏大勋收起手机,嘻嘻一笑,如同一阵风,从我身旁经过。

“妈耶,我怎么认识这种人了。”我跟着何老师进了屋里,便见了彭昱畅和张子枫。

彭昱畅前不久跟我和魏大勋刚一起拍完戏,算是彼此的“爸爸”了。子枫妹妹我认识但不熟。打了招呼我上楼洗澡。

魏大勋在隔壁冲凉,我能清楚地听到隔壁的一举一动。

“白白,我到了,刚洗完澡。给你发的照片看到了吗?”隔壁水声停歇,估摸着应该洗完澡了。

我抹着沐浴露,毫不心虚的偷听魏大勋和小白的对话。

“哪天有空,我跟你一起来吧。这儿真的很漂亮。”魏大勋这般道,我能想象出来他此刻的表情,有多么兴奋。

“何老师今天有些感冒,我一会给他冲一包冲剂。”也不知道白敬亭说了什么,使得魏大勋话头一转。

从浴室出来,正好遇见魏大勋,我瞥了瞥摄像头,确认这里是死角后,便把麦关了。“你和他,在一起了?”

魏大勋愣了愣,随即一笑,“有这么明显吗?”

我一副吃瓜群众的震惊,不自觉的笑了出声。正了正神色,我搭上他肩膀,故作凝重的道:“好样的。爸爸挺你。”

魏大勋闻言,便一脚踹在我屁股上,头也不回下了一楼。

我能怎么办,我瘪了瘪嘴,揉揉屁股,离开了二楼。

好家伙!魏大勋直接去了厨房,左看看右瞅瞅,他在厨房瞎看了很久,直到黄老师拿着擀面杖追着他在厨房跑了一圈后,魏大勋终于想起来还要干活的事。

“彭彭,你带他们出去抓鱼吧。——记得穿雨衣,雨鞋啊。”何老师切着豆油皮道。

“好!”彭昱畅从凳子上起来,一脸坏笑的看着正在玩手机的魏大勋。

山路很是泥泞,才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鞋上便沾满泥巴。我气喘吁吁地跟在彭昱畅身后,丝毫没注意张子枫已经爬上了顶。

“白白应该不愿意来这泥巴路吧。”额?我听见了什么?原来是跟在我身后的魏大勋自言自语。好好走路不行吗,为什么,我要被塞狗粮?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白敬亭爱鞋如命,这位魏兄还跟小白的鞋子杠了小半个月的气。当然,这件事只有我知道。

“到了!”彭昱畅喊了一声,似乎把路上的疲惫全喊了出去。

看着浑浊不堪的池塘,我心里充满了怀疑,“这有鱼吗?”

魏大勋倒是不管,一跃进了池塘,水溅了我一身。

“鱼!”张子枫大叫一声,彭昱畅扭头向她走去,“哥你快点!”

我犹豫再三还是下了池塘开始寻找食物。

不知过了多久,彭昱畅和张子枫已经抓了好几条鱼,就连魏大勋都抓了一条,我依旧一无所获。

“魏大勋!”有人在唤,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白敬亭来了。再看魏大勋,他的脸上似乎要开出花来。

行走在这泥泞道路,再小心鞋上也会粘上泥巴。我目光移动,白敬亭的鞋上满是泥巴,他却丝毫不在意。

“魏大勋你扶下我!”白敬亭在岸上喊着,语气里充满幸福。

好了,我就写这么多吧。再写下去估计我要被他俩腻死。啊?你问我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我只能说对不起,我不能再说了。为什么?我就问你,你能想象两个成年人,在院子里跟狗赛跑,输了还要扑进对方怀里,要一个亲亲的画面吗?

他们真当全世界不存在吗?


评论(3)
热度(55)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