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得体】魂魄

灵感源自于鱼老师的文。偏长春宫美好四人组(得体,令后,外加明玉)。
只因灵感而下笔,不喜勿喷。

乾隆二十五年秋,我在皇城出生,阿玛非常高兴,为我赐名永琰。
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也上了学堂。自上了学堂,额娘会想尽一切办法帮我逃课,带着我在紫禁城里疯玩。不知什么时候,我听福康安说傅恒大人去世了,我有些不敢相信。下课后,便去看望额娘。
额娘大病初愈,脸色有些苍白,见我来了,嘴角勾起一丝笑容,对我轻道,永琰来了。
我不经意的一瞥,傅恒大人站在房门外,正望着额娘。我心里有些害怕。与额娘说了几句,珍珠姑姑端着一碗药,进了房门。
额娘喝完,用手擦了擦嘴,对我道:“额娘有些累了,永琰隔天再来吧。”
我从凳上站起,向额娘行礼便出了额娘的寝殿,迈出房门,我不忘扯了扯傅恒大人的衣角。

阿玛心疼额娘,让我与两个姐姐在延禧宫长住,多陪陪额娘。
自傅恒大人去后,额娘的笑容渐渐变少了,整日攥着先皇后姨娘送给她的佛珠发呆,话都不常说了。
延禧宫的人莫名其妙多了起来,除了傅恒大人,还有一个穿着嫁衣的漂亮姐姐,和一个眉目清秀,不曾跟我说话的姨娘。
不过珍珠姑姑和额娘似乎看不见他们。
我便问傅恒大人为什么。傅恒大人说因为他们是已故之人。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看向床边陪着额娘坐着的漂亮姨娘。
“璎珞,是我不好。”姨娘唤着额娘姓名,轻拍着额娘的背。我疑惑着,她怎地唤额娘的名,要知道额娘的名字只有阿玛才能叫。
“永琰,别打扰你额娘了。她困了。”那位叫明玉的姐姐,走过来对我说道。
我点了点头,便跟着明玉姐姐到了院里。傅恒大人正在练剑,一招一式让我目不转睛。
“明玉,姐姐怎么样了?”傅恒大人收剑,向我与明玉姐姐走来。
明玉姐姐叹了口气,“别说了,娘娘伤心着呢。”
娘娘?我心中一惊。“明玉姐姐你说什么?娘娘?那位姨娘是一位娘娘?”
明玉急忙捂住自己的嘴,使劲的摇头。
见样我心里便猜到八九分。额娘真是命好。

傅恒大人日日陪在额娘身边,好像并不急着去投胎。
我已许久没见明玉姐姐,似乎从海兰察大人大胜而归的那日再没见过。至于姨娘,我更不知晓。
额娘郁郁寡欢,只有阿玛来的时候才露出笑容。可傅恒大人却说额娘的笑不是真的。
我很是不解,拉着傅恒大人的衣角,硬要他解释。
傅恒大人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许久不语。这种神情,我在额娘脸上见过,似乎有些无奈。我砸了砸嘴,不再追问。

几年后,额娘病危,我看了看傅恒大人的眼眸,鼓足勇气告诉额娘一切,哪怕额娘不信。
“是吗?可真像他啊。”额娘喃喃道,“皇后娘娘还来看我了啊,还有明玉……”额娘道着,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半柱香后,额娘去了。我想,她很高兴,能与傅恒大人,皇后姨娘还有明玉团聚。
傅恒大人对额娘的深情,我也许永远不会懂。额娘对傅恒大人的记挂,我也许永远不会忘记。
刻骨铭心。

完。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