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原创】半枫荷(三十)

穿越中医×宦官监军

一千六百字 后续待更

上文指路 



到达城外,古决明抱着她那紫砂壶小心地走下马车,回眸等着卞夏换好便服与自己一块进营里去。

孩童的嬉闹声隐隐约约从远处传来,与山间的鸟啼交相呼应使人莫名想到陶渊明笔下的那片桃花源。

卞夏掀帘而出,一抬眼便见古决明站在残阳余晖下,目光柔和地眺望着自己身后的青山。卞夏跳下马车的动作一顿,脑海里不受控地想起古决明这些日子在宫里的点点滴滴、如何的循规蹈矩。

他喉咙忽地有些干涩。

古决明收回落在青山处的视线,移眸对卞夏微微一笑,“走吧我们进去。”

说着她不知从哪儿摸出两张面纱,将其中一个递给卞夏,“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现鼠疫,但防患于未然总是好的。”

古决明刚进营地还未来得及扭头跟卞夏说话,四五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便从不远处围了过来,笑嘻嘻地扯住她的衣角甜甜地唤她古大夫。

古决明腾出一只手来柔柔地抚了抚小女孩们的发顶,道:“好啦你们玩去吧,一会儿吃好吃的我来叫你们。”

此话一出小女孩们放开古决明衣角,好奇地瞧了瞧她怀里的紫砂壶,片刻,提起脚步互相玩闹着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你刚才想说什么?”古决明目送小女孩们安全站定后回眸望向方才欲言又止的卞夏。

“没什么,咱家只是许久没见你如此轻松了。”卞夏说。

“宫里不许我这样。”古决明瞧着他呆呆的模样便忍不住地笑,她一面低低笑着一面提步朝特意搭建的医棚走去,“而且最近你太忙了都没时间陪我一块到这来看看。”

卞夏不明所以地复述道:“是咱家最近太忙了。”

古决明疑心他又胡思乱想,刚想启唇,卞夏却问:“你想出宫吗?”

这问题于古决明而言有些难答,她破天荒地在卞夏面前沉默许久,终是笑了一笑,“这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

“若是你想,”卞夏打断古决明的话头,刻意压低声线道,“我可以帮你。”

古决明抬眸怔怔地看着卞夏。当微风吹动她的发梢时,古决明启唇问,“那你怎么办呢?”

卞夏一时无言。

可能是被微风卷来的沙尘迷了眼,古决明感觉自己的眼眶有些发涩,她忙地扭头用手拭拭眼角,随即又正目看向卞夏。

“我说我要护你的,若是我提前走了算什么事儿?”

“宫里太脏了,不适合你。”卞夏语调如平常道。

古决明伸出手、踮起脚尖揉了揉卞夏的头,满眼星光地说道:“有你在我就不怕。”

卞夏本想再劝,但撞见古决明那炽热的眸子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他想,自己何德何能让神明如此青睐,又何德何能可以得到一轮明月。

天色昏黑时卞夏被古决明半拉半拽地牵到空地的一处篝火旁与前来支援的医者一块坐下。

万太医正提着水桶准备将锅底的黑灰清理一下,几个刚刚换上新衣的孩子便跑到他身边围观着。万太医顾虑自己动作太大,会把脏水溅到孩子身上,犹豫一会儿,直起腰扭头对不远处手里拿着碗筷的古决明道:“古司药麻烦你照顾照顾这群孩子。”

古决明闻言忙地提步朝万太医走去,手里拿着的碗筷竟没想到放下。

她走到那群孩子身边,弯腰抱起一个三四岁女孩,跟其余孩子温声道:“快去那个叔叔身边,他那有好吃的。”

孩子们对于食物的抵抗力是基本为零的,古决明话音刚落,孩子们一窝蜂地跑去卞夏身边,更有胆大的孩子竟直接抱住他的大腿,叫卞夏动弹不得。

被人束缚住的卞夏下意识地想厉声发怒,可抬眼见古决明朝自己走来的身影,他的那股怒气硬生生地被自己抑制下去。

“行啦,叔叔的大腿又不能吃你抱那么紧干嘛呀。”古决明一面笑一面将怀里的女孩递给卞夏,用眼神请求他将女孩替自己抱一会儿。

卞夏踟躇片刻,试探性地伸出手将女孩接过,僵硬地抱在怀里,与此同时他抬眼求救般地望向古决明,要她快去快回。

古决明粲然一笑,替女孩顺了顺她的乱发,说:“夏花你要听叔叔的话,古大夫马上就回来。”说罢她转身去给孩子们分配零食。

夏花很乖,安安静静地待在卞夏怀里,用一双大大且清亮的眼睛好奇地打量周围的一切。

古决明端着糕点回来时便见夏花侧着头在偷偷观察着卞夏的五官。一大一小一个安静一个甚至可以用僵硬形容地坐在人来人往的篝火旁不由地让古决明发笑。

她阔步走到卞夏身边,伸手抱回夏花,对卞夏说:“我们吃饭吧。”

卞夏长吐一口气,从软垫上起身低头整了整衣袍。片刻,他问古决明,“夏花这个名字是你取的吗?”

“是我,怎么样,好听吧。”古决明骄傲地望向他。

卞夏问,“为什么要叫夏花?”

古决明不假思索地答道:“因为生如夏花之绚烂。”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