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原创】半枫荷(二十九)

穿越中医×宦官监军

一千七百字 后续待更

上文指路 



自燕国公跟骆青松上奏后皇帝对流民与黄河决堤二事格外关心,特地让一京城大臣赶往事发地查明决堤原因。

这一查牵一发而动全身,景掌印这许多年干的阴私事全被翻出来、公之于众,且不说许多年前景掌印因要私吞一处书院的田产设计滥杀当地正直官员跟一些布衣先生,如今他的爪牙是如何借修建大坝而伺机敛财如何将上好的沙料偷换成市面上普通、不符合修建大坝要求的沙料的事就已经让他再无翻身之日了。

面对天子盛怒在场的人无一不骇胆心惊,一向自诩为天子近臣的景掌印此时全身颤栗地跪在皇帝脚边,一点往日的威风也无。

皇帝重重地叹了口气,用手支着额头,侧头不看那连连颤声求饶的景掌印。

燕国公见皇帝面色疲惫,停下读手中书院里幸存学子的状告书的声音与站在自己身后的骆青松对视了一瞬。

“行了,”皇帝睁开眸子,看了看跪在地上的景掌印,忍着心里那点疼痛,苍声开口,“交给西厂去吧,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皇帝话音刚落前一秒还在磕头求饶的景掌印便瘫坐于地,面上神色痴痴傻傻,当被西厂厂卫拖出大殿时他也未再说出一句。

景掌印被人像狗一般拖走后皇帝沉默了好一会儿,再启唇时神色比之前更加疲惫。“这事就让卞夏协助你们,景伴……那个人的私宅你们随时可以去。还有,黄河跟流民的事你们留心。朕乏了,就这样吧。”说罢他从龙椅上起身步履蹒跚地走向内殿。

骆青松与燕国公躬身相送,卞夏跪膝拜别。

待内殿房门被宦官合上,燕国公率先起身朝殿外走去,他一面走一面弹着官服上的灰尘。

“世伯要去哪?”骆青松落后燕国公几步路,意识到他走的不是出宫的道便疑惑地说道。

“好不容易入一次内廷自然要去看看阿照。”燕国公一回眸便见卞夏垂头伛偻着身子跟在他们身后,掩下面上和颜悦色的神情,板着脸道,“卞厂公跟着我们干嘛,难道西厂中没事吗?”

卞夏拱手恭敬地回道:“燕国公误会了,奴去长春宫有些事要办,顺路而已。”

燕国公甩甩衣袖正欲说什么却恰巧见古决明从对面向自己走来。

见到古决明笑靥如花的模样燕国公再没心思敲打卞夏,提步急急朝自己女儿走去。

“爹爹。”古决明抱着一个不知里面装有什么东西的紫砂壶阔步行近燕国公身边,稍稍屈膝对他行了一礼。

燕国公目光慈爱地看着穿着一身官服的古决明,片刻他才问道:“你这是要去哪?”

古决明道:“女儿要去流民处看看,顺便把药膳送去。”

燕国公担心古决明会染上什么疾病,不由地蹙眉道:“那不太安全,要不然你让别人去送送?”

古决明笑着摇头,语气温和地说:“爹,万太医他们都在那里,没什么事的。再说姑姑都已经许我了,您不让我去算什么事?”

燕国公哽了一哽,依旧不死心地想劝。

古决明无奈地望向骆青松,须臾骆青松心领神会,对燕国公说:“世伯先回去吧,景掌印的案卷还有一大堆没整理完呢。”

古决明见缝插针道:“放心吧,我让卞厂公陪我去。”

燕国公闻言觑眼看向站在一旁的卞夏又看了看抱着紫砂壶的古决明,终是嘱咐道:“万事小心。”

古决明和卞夏别了燕国公跟骆青松一同走过宫道,从南门出宫登上宫外早已备好的马车。

古决明将紫砂壶安置在自己特意制作的固定槽内抬眼看向刻意与她保持距离的卞夏。

古决明被他那副克己复礼的模样惹得发笑,她为了不让自己笑出声便启唇说:“我听说景掌印被下狱了。”

卞夏简短地“嗯”了一声便不再说话,双眸只盯着时不时被风吹起的车帘,发起呆来。

古决明有些想不明白景掌印已被下狱为什么卞夏看起来还很落寞。

古决明百思不得其解,咂了咂嘴没再说话。

片刻,卞夏启唇问:“怎么不说话?”

古决明想让卞夏开心一些便故意逗他,用微懒的语调说道:“在想某人当上大内总管之后会不会把我弃了,毕竟我这人除了会医术别的一窍不通。”

“胡说什么!”卞夏忽地回眸,像是怕古决明不信一般下意识地伸出手,将她的手拉住,“咱家怎么可能弃你,怎么舍得弃你!”

古决明笑着回握住卞夏的手,眸色清澈地问,“那你刚才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卞夏心虚地避开古决明的视线,将唇抿成一条缝,像是铁了心要把事唬弄过去。

“你不跟我说我生气了啊。”古决明佯怒地拉下脸来,目光如炬地看着卞夏道。

沉默好些时间,直到车外传来阵阵孩童的嬉闹声,卞夏这才略显僵硬地望向古决明,声线微哑地说:“咱家只是想到景掌印的下场心寒而已。”

古决明微微一愣,片刻后福至心灵明白了卞夏话中的意思,她坐起身,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说:“放心吧,我会拼尽全力护着你的。”

卞夏盯着古决明的眸子,问:“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就因为我喜欢你啊。”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