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笔下的所有人

【原创】半枫荷(二十七)

穿越中医×宦官监军

一千七百字 后续待更

上文指路 




“没什么,如今的事和之前做的事差别不大,各种琐碎小事也在慢慢习惯。”卞夏正说着,林睿拿着案卷与糕点推门而入。

林睿微弓身子将案卷恭恭敬敬递她,随即折身欲把糕点放在卞夏身前的桌上。

“就放古司药面前吧。”卞夏出声道。

古决明翻开案卷,呼呼啦啦一目十行地将内容看完,抬头对卞夏道:“余氏倒了,景掌印最近的日子怕是不好过。”

卞夏扯出抹笑来,眸中神色有些阴翳。他本想说些不入耳的话,但抬眼见古决明正伸手捻起桌上糕点,面上一副万事不挂心的模样,突地觉得那些尖酸刻薄的话不适合在她面前讲,便砸了砸嘴及时收声。

古决明自然看见卞夏欲言又止的模样,她将一块糕点三下五除二地吞下肚,对卞夏道:“怎么了,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卞夏勉强正色道:“咱家听说你明天要出宫一趟?”

古决明挑眉,故意打趣道:“你当了厂公果真不一样,早上刚跟姑姑提起这事下午你就知道了。看来以后有什么事儿都瞒不过你了。”

卞夏心中一顿,生怕古决明以为自己在监视她,他抿了抿唇,开口道:“你别误会,我真是听旁人提了一下。”

古决明低声笑了笑,随即抬眼,明眸灿灿望向略显手足无措的卞夏,语带笑意地说:“跟你开玩笑呢,紧张个什么?”她顿了顿,正色又道,“我明日出宫是为了淘些药草,顺便回去和我父亲商量个事。”

一天的劳累使得卞夏克制不住地在古决明面前打了个哈欠,他再启唇时声音变得有些黏糊,“那明儿咱家替你准备马车?”

“不用,”古决明一面摇手一面起身欲往房门方向走去,“你新官上任要忙的事还很多,我不给你添麻烦啦。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卞夏随着古决明的动作也站起身来,他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才挪步朝她身边走近了一些。“不麻烦,你的事对我来说从不是麻烦。”

古决明闻言笑着回眸望向站在自己身后的卞夏,“还以为你今晚不在我跟前来了。”

卞夏下意识想退后几步还没动作却被古决明拉住手,限制了动作。他不敢挣脱古决明那算不得束缚的束缚,只能硬着头皮看着她一点点向自己逼近。

“身上味道不好……闻。”卞夏几乎怕得腿软,他觉得只要古决明稍稍蹙个眉头自己便能溃不成军跌进地狱。

古决明提步凑近了卞夏,装模装样地嗅嗅他身上的气味,一脸不解地抬头望他,道:“你是觉得我制的香不好吗?”

卞夏懵懵地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古决明,脑袋里一片空白,喉咙也干涩无比。

古决明原不想在西厂里对卞夏做什么过分的事,可奈何他此时呆呆模样直让她觉得可爱。

古决明头脑一热,踮起脚尖在卞夏唇边落下一吻。

没等卞夏反应过来,登徒子上身的古决明便拉开房门落荒而逃。

翌日清晨云层密布,眼见着雨丝就要飘下。

古决明在房间里换上一身便服,辞了皇后,登上轿辇穿过姹紫嫣红的御花园从东华门离宫。

一出宫门古决明便瞧见停在不远处的骆府马车,目光再移却被越来越逼近自己的人脸挡住视线。

古决明伸手玩闹地推了一把突然出现的骆青松,待他离自己有些距离后古决明略显无奈地瞥着他,说:“这还有人呢,能不能别幼稚死?”

骆青松耸肩,随即迈步与古决明一块向马车走去。“我跟世伯讲了,鼠疫的事明日我们就联名上奏。”

古决明点头道:“行,那我们今天就只去看药材。”

古决明跟骆青松乘着马车一路来到东市,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直进一家有着五层楼高的医馆。

医馆的掌柜跟古决明是熟识,一见她来便将她引去存放药草的库房,让她自行挑选。

库房灯火暗暗,古决明一面低头仔细查看着药柜里的药草一面跟站在不远处的骆青松道:“你今天怎么有空跟我出来了?前几天约你你不是说没时间吗?”

骆青松头也不抬,顺手递给古决明一个筐子,道:“听说景掌印要倒台了,我过来问问你之后怎么办。”

古决明一愣随即抬眸望向骆青松,茫然道:“这事问我干嘛,我又不参与那些事。”

“现在你倒是推脱得一干二净,”骆青松将无用的败叶稍稍用力扔进筐里,“如果不是你,卞夏哪会升得这么快啊。”

“我,我也没干嘛呀。”古决明不想和骆青松谈起那些不太能见光的弯弯绕绕,便端着筐折身在桌边坐下,“对了,到时候别让流民入城,在郊外给他们寻处地方。”

骆青松颔首应下。

日头渐渐西斜,骆青松与古决明提着两大筐药草一前一后地离开库房,刚入前厅古决明就瞧见有西厂的人穿行于街。

她侧头轻声在骆青松耳边道:“余贵妃在这里有私铺?”

“有,有一家胭脂水粉店。”骆青松回道。

古决明将药筐放在掌柜面前的桌上,眺眼看着被西厂厂卫吓得连连退于街边的行人。片刻,她叹了口气,指着门外一人,对骆青松道:“瞧,他在外面像不像个罗刹。”

评论(8)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忆 | Powered by LOFTER